查看: 1637|回复: 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美食推荐] 浏阳蒸菜有多少道菜?特色菜是什么?

? [复制链接]

3

主题

3

帖子

17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7
楼主
跳转到指定楼层
发表于 2018-11-6 14:25:03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? ? ? ?

好奇是人类的天性,这点放在蒸菜从业者身上同样适用,初次接触蒸菜,人们总是忍不住提出一长串的问题,其中被提到频率最高的是:“浏阳蒸菜到底有多少道菜?有没有特色菜?特色菜是什么?”首先,我们要为这些新手科普一下什么叫做浏阳蒸菜。
浏阳蒸菜属于湘菜菜系,其起源可追溯到明朝早期,是广东迁徙到湖南浏阳大围山的客家人所发明,采用蒸制的烹饪方式,不仅味道鲜美,而且极具养生效果。时至今日,浏阳蒸菜在全国大受欢迎,浏阳蒸菜馆层出不穷,得到了广泛食客的认可。浏阳蒸菜到底有多少道菜?
浏阳蒸菜的特点是无菜不蒸,所以根据当地特色来研发,它的菜品发挥空间是很大的,就何爹浏阳蒸菜,据不完全统计,他们有近二百多道菜品,几乎可以来一桌“满汉全席”了。所以做浏阳蒸菜,完全不必顾虑菜品单调这些其他网红美食的短板。浏阳蒸菜的历史厚度决定了它的持续性。
那么,有人又要问了:“浏阳蒸菜既然有几百道菜品,那么有没有特色菜?有多少特色菜呢?”就这个问题,我采访了一名从业二十年的正宗浏阳蒸菜师傅,他听到我的问题之后哈哈大笑,大放豪言:“只要是浏阳蒸菜,都是特色菜!”
我想了想,浏阳蒸菜已经经过了几百年的过滤,能在这几百年里生存下来的菜品都不会简单,都是得到了大众的喜爱的,正如蒸菜师傅所言,做到现在,道道都是特色菜。另一方面,浏阳蒸菜的烹饪方式是蒸,本就区别于大家常见的炒煮炖等等,蒸出来的菜品不论是颜色还是味道都远远区别于其他烹饪方式。蒸的更健康营养,这本身就是最亮眼的一道特色。
我们耳熟能详的有剁椒鱼头、清蒸鲫鱼、蒸猪蹄、腊味合蒸、粉蒸肉、蒸水蛋、梅干菜扣肉、蒸芋头、蒸南瓜等等,在实店经营中,还有更多的菜品明星。这也证实了一点,那就是浏阳蒸菜从来不会单调。

0

主题

41

帖子

94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94
沙发
发表于 2019-1-7 14:43:08 | 只看该作者
很不错的啊

0

主题

39

帖子

9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90
板凳
发表于 2019-1-8 17:25:35 | 只看该作者
绝对喜欢,好帖子不多哦,顶一下

0

主题

47

帖子

106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6
地板
发表于 2019-1-11 12:27:49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了!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社区广场
屌丝女神必须关注的那些事!
  • 狗亚体育ios官方下载枫顺百姓收获大迎春汇演欢乐多
  • 中国银行狗亚体育ios官方下载支行积极弘扬李白文化
  • yabobet app狗亚体育ios官方下载市龙凤镇举行建镇30周年庆典大会
  • 雷锋精神平凡事拾金不昧“狗亚体育ios官方下载车管人”
  • 狗亚体育ios官方下载首位武术研究生回母校授武
  • 龙争虎斗 高颜值大空间中级车王者之争谁称雄?
  • 雪佛兰沃兰多外观官图公布
  • 美好的事就在恭茶脏脏茶
  • 想卫冕冠军?你还需要这些实力加持
网站介绍 | 广告服务 | 免责声明 | 法律声明 | 保护隐私 | 加入我们 | 友情链接 | 返回顶部 Copyright ? 2018-2020 NVBING5.NET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狗亚体育ios官方下载太白网 版权所有 模板由 NVBING5 设计提供、特别鸣谢 Discuz!(X3.1) 提供技术支持!
蜀ICP备14006116号 QQ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